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宁泽涛引爆“女粉丝经济” 商业价值或超越刘翔(组图)

2015年08月09日09:5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泽涛引爆“女粉丝经济” 商业价值或超越刘翔(组图)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宁泽涛昨天不但刷屏各大媒体,还引发了女网友的纷纷表白。在微博中“宁泽涛女友”的话题成为热点,网友对他的喜爱不胜言表。

  新一轮“女粉丝经济”看来要被这个有实力又有颜的“小鲜肉”引爆了。

  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以47秒8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这个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有媒体评论:宁泽涛取得的突破,比肩当年的刘翔。

  新一代体坛超级偶像的诞生

  现如今,随着姚明、李娜、刘翔三大旗帜性体育巨星的相继退役,“小鲜肉”宁泽涛会不会填补中国超级体育偶像的真空,成为新一代全民偶像呢?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张庆说,宁泽涛有成为新一代体育巨星的可能。

  张庆:我觉得他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潜质,但是在体育明星里他要靠运动员本身的硬实力。也就是说,要想成为超级巨星,他一定是有一定阶段稳定性的世界顶级水准的竞技性表现。比如在世锦赛取得的突破,如果在明年的里约能够连续确保世界领先的水准,那么我相信就会完全夯实他作为一个超级巨星这样的一个基础。

  “女粉丝经济”引爆 宁泽涛商业价值或超越刘翔

  众所周知,体育偶像商业价值不可估量。相关数据显示,姚明巅峰时,2008年的收入高达5200万美元,成为当年NBA收入最高的球员。刘翔11年职业生涯共收入5.35亿元。而李娜即使在退役后的2014年,收入仍然达到2360万美元,高居女子网坛第二。

  凭借硬实力在短距离泳坛打破欧美垄断,取得亚洲突破后,宁泽涛的商业价值也随之飙升。云传媒董事长李璐瑒预测,未来五年,宁泽涛每年仅仅依靠“女粉丝经济”就能达到1亿元,商业价值甚至能够超过前辈姚明、李娜或刘翔。张庆预测,宁泽涛的商业价值很可能会超越刘翔。

  张庆:比如按照刘翔来推算的话,刘翔在鼎盛时期单个的代言费用应该是超过一千万的,然后签10个就超过一个亿了。那么从宁泽涛现在的状态来讲的话,我觉得他现在一下达到一千万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而且还要看他团队的运作。如果他能够连续稳定包括在里约的表现达成的话,我认为,他的商业价值会有机会超过刘翔。

  体育产业市场化有助于商业价值深入挖掘

  不过,对于宁泽涛能不能超越姚明和李娜成为新一代“吸金王”,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所教授闵捷则说,由于游泳属于我国优势体育项目,不允许完全进入市场,因此宁泽涛的商业价值也会受限很多。

  闵捷:李娜这样单飞,姚明是到美国去打球,也就是说姚明和李娜他是完全进入市场。按照国外的模式,他有经纪人帮他操作这些事情。现在宁泽涛、孙杨这个属于游泳的项目在咱们国家基本上是属于优势项目,还不允许他们完全进入市场。也就是说,没有经纪公司帮他操作,或者去开发他的商业价值。他的商业价值现在很难判断,并且我个人认为,很难超过姚明和李娜。他只是在夺得冠军这一时间段里可能会获得一些赞助啊,或者一些商业活动。

  除此之外,张庆也提到,游泳项目本身并不是完全职业化的运动。虽然有若干的国际大赛,但由于缺少周期性的比赛和大量电视转播,运动员的曝光率不足影响商业价值。因此,宁泽涛未来到底能有多大商业价值,还得拭目以待。(记者千寻)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