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杨赛前突感心脏不适 退出1500米自由泳决赛

2015年08月09日23: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在喀山游泳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比赛,无缘三连冠。

孙杨今天仍然参加了赛前热身,但是运动员出场时,孙杨迟迟没有出现。据悉,孙杨由于连续征战,身体极度疲劳,最终选择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决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王路生表示,孙杨在检录上场前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决定退赛。他在前几天800米的比赛后就感觉后胸闷头晕,而昨天上午的1500米训练中一直也喊累。虽然现在孙杨仍然在休息区恢复,但是情况还比较稳定。

本届世锦赛,孙杨一共报名了6个项目,除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之外,他还报名了两个接力项目。此前,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最佳状态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顺利夺冠。但自那之后,孙杨在该项目上的成绩处于下降态势,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的夺冠成绩为14分49秒75。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夺冠的成绩为15分0秒73。不过,经过今年在澳大利亚进行的高强度训练,此次出征喀山游泳世锦赛之前,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表示,孙杨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至少90%。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