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东亚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到底用谁,佩兰的问号拉直了吗?

林本剑

2015年08月10日14:3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到底用谁,佩兰的问号拉直了吗?

本届东亚杯,从结果来讲,虽然未能实现主场夺冠的目标,但亚军也不失面子。然而,东亚杯的最终作用何在?按照佩兰的说法,是为世预赛做准备的。但踢完东亚杯,佩兰对于世预赛真的已经做到了心中有底了吗?

三场比赛,三套完全不同的阵容。次战相比于首战,更换了8个首发;末战相对于次战,又更改了8名首发。这样的阵容尝试力度之大,只能透出一个信号:东亚杯,佩兰的首要目的是考察球员,至于夺冠与否,其实是次要的。但考察的结果,或许并不像佩兰在昨晚赛后总结的那样乐观。

结合以往比赛来看,首战对韩国队的首发阵容,是目前最接近于佩兰心目中的首发。世预赛,佩兰最大的依靠必然也是这套首发中的绝大多数人。然而,也正是这一套首发阵容在三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差劲,受到外界批评的声音最多。次战和末战的替补为主阵容却反而受到外界褒扬多于质疑。这不可能不让佩兰产生想法甚至一定的动摇:到底谁才值得信任?

首战表现差劲,队员们多归结为连续作战,身心俱疲。然而,韩国和日本球员的比赛数量和强度相比于国足有过之而无不及,以比赛太多太密为由解释自身的低迷表现,不仅勉强,而且有推卸责任之嫌。出工不出力,怕在国足受伤进而影响到自己在俱乐部的“钱途”,的确很容易成为外界质疑国足的理由。要不然,确实很难解释为何在国足和俱乐部的表现会有如此天壤之别。

9月份的两场世预赛近在眼前,对手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实力远非不丹所能比。本周,中超将迎来一周双赛,目前争冠形势扑朔迷离。随着亚冠淘汰赛重开,足协杯争夺进入白热化,未来的比赛密度和强度将更甚,国足的主力球员也很难得到休整。这种情况下,佩兰到底该用谁,法国人心中的问号拉直了吗?

(责编:胡雪蓉、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