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泳军斩获五金一银七铜

2015年08月11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泳军斩获五金一银七铜

  本报俄罗斯喀山8月10日电 (记者郑轶)当地时间9日晚,第十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喀山落幕。在游泳项目中,中国泳军交出5金1银7铜的成绩单,仅次于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排名奖牌榜第三。

  相比上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奖牌数实现超越,分布比较广泛,尤其在一些弱势项目上取得突破。宁泽涛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历史,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首次夺得第七名,拿到里约奥运门票。而徐嘉余、李朱濠、毛飞廉等一批“95后”选手跻身决赛,体现了中国男泳的整体进步。

  女子项目,伦敦奥运冠军叶诗文由于脚踝有伤、身体不适等原因,在两个混合泳主项都名落孙山。不过,傅园慧的女子50米仰泳金牌、史婧琳的女子200米蛙泳铜牌堪称亮点。在刘子歌、焦刘洋两大“蝶后”缺席的情况下,17岁的小将张雨霏首次出战世锦赛即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延续了中国女泳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

  本届世锦赛,各国选手共有12人次打破游泳世界纪录,是“后鲨鱼皮时代”破纪录最多的一届。18岁的美国女选手莱德基一人包揽5枚自由泳金牌,赢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男运动员孙杨因为罕见的临阵退赛引发一些质疑,他事后坦言目前训练能力达不到支撑4个单项,第一次遇到比赛前突发心脏问题,选择放弃是以保护身体为主。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