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开幕式首次联排 奖牌“叶年轮”初亮相

2015年08月11日16: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奖牌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奖牌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李瑶、秦佳琪)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锦赛将于8月22日开幕。8月10日,世锦赛开幕式在鸟巢进行首次联排。开幕式文艺表演导演甲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世锦赛将以“绿色世锦、激情赛场、人文北京”为创意理念。同时,田径世锦赛奖牌“叶年轮”也初次亮相。

据悉,根据国际田联提出的“规模适度”的建议,此次开幕式表演时长仅为20分钟,很难承担过多、过重的主体与内容承载。同时,本场文艺表演为日场演出,开幕式前后场地均有赛事安排。场地内竞赛设施均不可移动,草坪不能损坏,并且要在没有灯光设定光区、烘托艺术效果的条件下完成演出,对于导演组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难关。

在充分研究了各项难点和挑战后,导演组决定本次开幕式将以绿色为基调,以“生长”为理念。在环境呈现上,将巧妙利用鸟巢空间及装置,创新性地在场地中竖起一棵大树,与鸟巢形成整体融合,似是“鸟巢”的枝杈生长进了赛场,又似土地长出大树,结出“鸟巢”。 在表演形态上,在草坪上做足文章,以“田”与“径”为依托,把草坪视为一张绿色的画纸,在其间展开一系列表演。

本届开幕式最大特点是表演人员的精简。为了体现组委会节俭办会的理念和国际田联对开幕式表演简约、适度的要求,整场表演将由来自河南鹅坡武校的近800名学员完成基础演出。

此外,田径世锦赛奖牌的设计也体现出了“绿色世锦”的思想。据奖牌设计师王瑞琳介绍,绿叶是贯穿始终的一个重要因素。奖牌的左侧是一个跑道的图案,跑道从褶皱里的空间生长、延续出来,连接主会的标志,寓意着田径运动在鸟巢的会场乘风飞翔、飞向世界。右侧是由15个燕麦组成的年轮图案,代表今年是国际田联世锦赛的第15个年头。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奖牌
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奖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