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前四位最大差距仅4分 争冠BIG4恒大最累

2015年08月13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冠BIG4 恒大最累

昨晚,凭借外援高拉特读秒阶段的压哨绝杀球,做客的广州恒大队以1比0艰难取胜江苏舜天,由于原领头羊上海上港以2比2客场战平河南建业,因此恒大以1分优势超越上港重夺“领骑衫”,不过因夺冠第一集团4支球队最大积分差距目前仅4分,加之余下8轮比赛各队分别经历多场恶战,因此冠军归属的悬念恐怕还要等到联赛末段才能见分晓。

昨晚,凭借3比1大胜鲁能,国安队在积分上追平暂列第3位的鲁能,得以继续留在夺冠军团行列。而原领头羊上港却被本赛季主场表现优异的建业以2比2逼和。在一场“国脚内战”中,坐镇主场的江苏舜天打出了一场接近完美的防守战,可惜面对巨星云集的卫冕冠军恒大,他们还是晚节不保,在补时最后时刻被恒大头号射手高拉特绝杀,这粒进球也帮助恒大在积分上超出上港1分,从而重回榜首。

不过本轮结束之后,4支积分超过40分的夺冠热门球队积分差距并没有被拉开,领头羊恒大的积分仅比排名3、4位的鲁能和国安多4分。本赛季中超还剩下8轮未战,而在4队中,恒大的主场场次最少,只有两次,且对手分别是豪华配置的申花及夺冠直接竞争对手鲁能,昨晚舜天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已给卫冕冠军足够的警示,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近日还要返回巴西参加本国足坛反腐案的听证会。此外,第24轮中超客战申鑫之后,他们还将于本月25日赴日本参加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与柏太阳神的比赛,回国后就将做客挑战另一夺冠劲敌上港,其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上港队与鲁能队余下的主场比赛场次最多,都为5场。不过上港队下轮就将迎战刚刚挑落申花的绿城,第24轮、25轮又先后“做客”遭遇同城对手申花,主场迎战恒大,并于第27轮客战鲁能。 鲁能的形势也格外严峻,输给国安后,他们余下的对手分别是力帆、建业、绿城、申花、上港、人和、恒大、永昌,其中与申花和恒大的比赛都在客场,近期他们与这些球队的交手都没有占得太多便宜。

国安队只剩下4个主场,不过这4场的对手中,除了末轮的恒大之外,其余的亚泰、舜天、富力,赢下来把握都应该较大,因此做客永昌、辽足、申鑫、泰达的比赛,绝不可以阴沟翻船,能够全取3分,方能保住夺冠竞争的主动。从联赛下半程开始后的走势来看,4支争冠球队的积分榜位置一直频频处于变动中,因此无论对手强弱,他们都必须全力争胜,或许一场平局就会断送本队的夺冠机会。(肖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