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闻晨报:让郜林遭遇的闹剧不再重演

2015年08月14日08: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郜林遭遇的闹剧不再重演

这几年,随着中国足球的触底反弹,中超联赛的上座率越来越高,球迷群体也越来越庞大。如何规范这个松散的球迷群体成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尽管绝大部分球迷是非常好,他们狂而不乱,不遗余力地为自己所钟爱的球队加油助威,努力营造最好的主场氛围。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总会有这样的害群之马,他们制造看台暴力,给中超抹黑,给中国足球添堵。最近,辽宁极端球迷侮辱谩骂郜林以及付姓球迷赛后和郜林发生的风波,更是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和讨论,遏制球场暴力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否则,再这样下去,就不仅仅是英国足球流氓臭名昭著了。

昨天,上海市足协、虹口公安分局、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申花各球迷协会四方共同签订 《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这个《公约》中不仅规定了哪些事是不能做的,更为重要的是,《公约》 中对违规行为有相应的处罚方案,且这些方案完全是具备实际操作性的。

以往对球迷不好管理,是因为除了公安机关之外,足协、俱乐部都很难约束到球迷。如今,申花俱乐部通过年卡来约束球迷,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有益的探索。一旦违反规定,球迷将被取消下赛季购买年卡的资格; 球迷组织则将被减少年卡会员的数量,严重的甚至将被取消次年的注册资格。这使得以往松散的球迷与俱乐部的关系,变得紧密起来。年卡成为了俱乐部对球迷文明有序观球的一种有效的管理方式。其实,拒绝不文明观众入场观赛在国外其实早已司空见惯。此次,绿地申花俱乐部首次将球迷文明观赛与年卡审核制挂钩,也是探索与国际接轨的球迷管理机制。应该说,这项《公约》有效地填补了中国足球对于球迷管理的一个空白。(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