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花制订文明观赛公约 多举措追罚违法违规行为

2015年08月14日08:2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制订文明观赛公约 多举措追罚违法违规行为

昨天,上海市足协、虹口公安分局、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申花各球迷协会四方共同签订《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这份公约的签署,是为了进一步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申花主场氛围。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虹口足球场有3万座位,除去因安全问题部分门票不出售,本赛季场均上座人数达到2.1万,场均的上座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这么好的主场氛围来之不易,球迷有责任共同营造更好的赛场氛围。”

《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明确了八项规定:不能携带危险品、不能使用激光笔、不得使用带有种族歧视或侮辱他人的手势和言语、不得围攻裁判员、运动员以及与客队球迷发生冲突、不得冲入场内扰乱比赛正常等。此外,《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还规定不得在虹口足球场周边道路或街面聚集闹事或者设摊贩卖商品、不得违规转让年卡或者冒用他人年卡入场观看比赛等。

对于违反规定的,《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 中也有相应的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处罚的个人,俱乐部将取消其次年申请申花球迷协会年卡的资格。球迷协会在一个赛季遵守《公约》的情况,也将作为俱乐部核定增减其下一个年度会员卡人数的重要依据。如违反《公约》情节特别严重的,俱乐部将取消该协会次年的注册资格。

据悉,下个赛季绿地申花俱乐部将进一步壮大自己的球迷组织,年卡会员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加,预计将增加至8000人甚至10000人。签约仪式上,上海铁杆球迷会的王俊超昨天代表申花球迷,宣读了“文明观赛倡议书”。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左秀娣表示,球迷的言行直接跟俱乐部的形象相关,申花球迷组织历史悠久,大家更应该维护好自己的主场。做知法、守法的球迷,快乐地享受精彩的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