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揭幕 男女列强逐鹿中原

2015年08月15日14: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硕)2015“宝聚嘉杯”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15日在河南省郑州中原网球中心举行了开幕式。从8月15日至8月22日,国内网坛几乎所有的高手将在中原网球中心展开对决,向男、女团体两项桂冠发起冲击,他们将在赛场上展示网球运动员的风采,诠释网球运动的魅力,为河南的网球迷们奉上精彩的网球盛宴。

本次比赛共有23支男队和19支女队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165名,其中男子运动员91名、女子运动员74名。比赛分为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比赛为期8天,8月15至19日为小组循环赛,8月20日为1/4决赛,8月21日为男、女团体半决赛,男、女团体决赛将于8月22日上午9点进行。

本次比赛男、女团头号种子均为天津联通队,上届亚军天津联通男队阵容为李喆、欧阳博文、高鑫和曹兆义,而卫冕冠军天津联通女队则是派出超强阵容,两位单打世界排名前100位球员郑赛赛和段莹莹、名将王蔷和双打好手徐一璠。主场作战的河南队阵容如下:男队为冯贺、周升浩、纪昂、施舜天,女队为田然、辛圆、唐好辰、闫茜婷。

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省网协执行主席蒋承顺、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主任荣长安、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甜甜、郑州宝聚嘉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战线、裁判长殷剑巍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挥拍开球。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网球协会名誉主席陈义初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宣布比赛开始。

本项全国唯一的团体锦标赛今年第一次落户河南,未来5届赛事都将在河南省中原网球中心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承办,郑州宝聚嘉门业有限公司冠名,合作单位为河南省网球协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河南金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道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赛事官方指定用球为DUNLOP(登路普),指定酒店为郑州龙湖培训中心、河南财专学术交流中心,指定用水为纯悦。

河南省是中国网球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涌现出很多优秀的网球选手,包括为中国取得奥运会网球金牌零的突破的名将孙甜甜,在首届青奥会上取得双打金牌,并在去年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获得冠军的小将唐好辰,以及在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崭露头角的田然、冯贺等等。本项赛事是第一年在郑州举办,必将在郑州市乃至周边地区掀起新一轮的网球热潮,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本次赛事将向观众和球迷免费开放,观众和球迷了解每日赛事信息,可登陆中国职业网球网:www.chinaprotennis.com,新浪官方微博“ITF国际网球巡回赛”,微信公众平台“浩蓝国际”进行查询。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