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改革方案正式公布 10句话让你看懂怎么改

2015年08月17日15: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杨磊) 8月17日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方案》中包含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足协将在多个方面拥有自主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将撤销等重磅信息。

1、 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中国足协依法独立运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2、 撤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改变中国足协与足球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适时撤销足球中心并按规定核销相关事业编制

3、 确定中国足协的性质

中国足协是具有公益性和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国足球运动领域的社团法人,是管理足球项目普及与提高工作的全国性自律机构,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足球组织唯一合法机构。

4、 体育总局不再具体参与足球业务

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体育总局不再具体参与足球业务,仅对中国足协给与必要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

5、 足球中心领导班子免去事业单位职务

足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进入足协工作,免去事业单位职务。

6、 足球中心在编人员一次性选择去留

选择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的,将所有关系转入中国足协,原在编在岗人员级别、职务等进档封存;不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的,由体育总局在系统内统筹安排工作。

7、 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

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中国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帐、独立核算。实行财务公开,上一年度财务报告与下一年度财务计划和预算须向协会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

8、 对外交流自主权

中国足协中的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由体育总局按现行外事管理规定办理,其出访次数、团组人数、在外天数根据工作需要据实安排,不受因公出国批次限制。

9、 优化足协执委会结构

减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代表,增加职业联赛组织代表、经济界或法律界的社会人士代表,未在地方足球协会任职的地方体育行政部门代表不再担任中国足协执委。

10、 健全专项委员会

完善技术、竞赛、裁判、青少年、女足、新闻等委员会,充分加强其在业务领域的权威、专业地位;突出重视纪律、仲裁、道德与公平竞赛等法律机构的建设,充分发挥其监督、保障的重要作用。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