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谌龙完胜李宗伟 中国男单实现八连冠

2015年08月17日07: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决赛在雅加达进行,谌龙以2-0完胜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冠军。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八连冠。

李宗伟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利用速度和突击进攻来压制谌龙,他很快以5比1领先。谌龙连追4分扳为9平。李宗伟再得1分领跑,但谌龙迅速还击3分反超。

在比分追至13比14后,李宗伟出现失误,谌龙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20比13率先拿到局点。李宗伟追回1分,谌龙把握机会头顶突击直线得分,21比14,他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一开始李宗伟通过连续突击下压拿下1分,谌龙连得7分。李宗伟之后虽追回3分,谌龙连拿4分以11比5领先进入局内间歇。李宗伟状态略有回升追至11比14,谌龙依靠连续杀球得分,他稳住场上局势。

之后双方在场上交替涨分,谌龙继续保持着3分的领先。李宗伟追至15比17后,谌龙连续两次跃起杀球得分,他以19比15领先4分。在失误送掉1分后,谌龙平抽造成李宗伟回球下网,20比16,谌龙的冠军点出现了。双方形成多拍,李宗伟依靠顽强的防守救回一个赛点。谌龙连续几拍杀球终于得分,21比17,他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李宗伟,谌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