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河北霸州小镇武术队斩获多项国际武术大奖

2015年08月17日11: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薛原 谭继涛)在近日闭幕的2015北京国际武术交流大会上,12岁的刘天惠凭借扎实的武术功底和精彩的现场艺术表现,赢得了拳术、棍术和对练三个项目的金牌,成为赛场上耀眼的明星。

刘天惠是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石沟村公义少林会的一员,自6岁跟随前辈开始练习武术以来,多次获得武术赛事大奖。在本次北京国际武术交流大会上,成立于清咸丰年间的石沟村公义少林会在赛场取得了12金、8银、6铜的佳绩。公义少林会是霸州市胜芳镇走出的多支农民武术队之一,同样来自胜芳的育星武馆也在此次武术交流大会上获得了12金、10银、3铜的不俗成绩,其中7岁的王联凯获得了国际规定长拳和国际规定刀的两枚金牌,表现同样抢眼。

说起武术文化渊源,不得不提起胜芳镇的传统文化氛围。作为河北省颇具名气的历史文化名镇,元宵节前后的传统花会表演成为胜芳人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的花会更是成为培养民间武术团体的沃土。“孩子们练一年武术,为的就是在正月十五花会表演上大显身手。”原胜芳镇史志办主任王乃让说。历史上胜芳曾有七十二道花会,在花会表演中融入刀枪剑戟、对打单练等武术元素,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近年来,胜芳镇加大了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相继恢复了28道民间花会,胜芳花会中的武术会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开始走出胜芳,在各种武术大赛中展露头角。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