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肯尼亚田径军团期待北京世锦赛再创辉煌

丁小溪

2015年08月17日13: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田径军团期待北京世锦赛再创辉煌

  新华社内罗毕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丁小溪)“长跑之国”肯尼亚16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久经沙场的肯尼亚田径运动员们将拔营远征,飞往万里之外的中国参加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

  7年前,在高手云集的北京奥运会“鸟巢”田径赛场上,23岁的肯尼亚运动员基普鲁托勇夺北京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7年后,这位30岁的老将将再次回到这个曾令他创造奇迹的城市。

  基普鲁托有着黝黑发亮的面庞,高挑瘦削的身材,健美紧致的肌肉。在谈到重返北京参加世锦赛时,略显羞涩的他一下子变得神采奕奕。

  “北京深深烙印在我的记忆里,因为它让我成为了一名奥运会冠军。我不断给自己鼓劲,要再次回到这座城市。这一次我将参加世锦赛,‘鸟巢’对我来说是一个有着特殊含义的地方。”

  基普鲁托14岁时开始从事田径运动,多年来已凭借超凡实力赢得无数耀眼光环。雅典奥运会亚军,赫尔辛基世锦赛季军,大阪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天赋秉异的他期待在北京再创辉煌。

  他透露,此次参加2015年北京世锦赛的肯尼亚军团几乎与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超强阵容完全一样。“我的目标是,来到北京,来到‘鸟巢’,挑战自我,再次夺冠!”

  大阪世锦赛冠军珍妮丝-杰普科斯盖也即将参加北京世锦赛。“我对这座城市充满美好的回忆。那里天气很好,民众十分好客,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和我的队友杰里莫-帕梅拉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我们当年包揽了女子800米的金牌和银牌。”

  一身绛紫色运动衣的杰普科斯盖对自己在此次世锦赛中的表现充满信心。“首先,我一定要晋级决赛,然后再拼一把。我希望将女儿也培养成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希望她也在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身材壮健的标枪运动员朱利叶斯-耶戈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桀骜不驯的强大气场。这名在非洲家喻户晓的标枪壮汉曾经多次在英联邦运动会、全非运动会上夺魁,他希望利用这次世锦赛让自己的奖牌种类再丰富一些。

  “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期待着拿到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肯尼亚人也期待着我在这一项目上拿到肯尼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此次带队前往北京参赛的肯尼亚田径俱乐部经理约瑟夫-金尤阿已经是第三次踏上中国国土了。他在2006年和2008年曾先后前往北京参加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和奥运会。

  “肯尼亚此次派出明星团队参展世锦赛,我们还召回了在海外接受训练的运动员。我相信北京将满足肯尼亚运动员对它的所有期待,就像2008年奥运会一样。”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肯尼亚此次将先后派出总共52名运动员参加2015年北京世锦赛。

  “肯尼亚已准备好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我们的田径实力,所有人都充满动力,”金尤阿开怀笑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