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田径世锦赛兴奋剂检查工作就绪

马向菲

2015年08月17日13: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田径世锦赛兴奋剂检查工作就绪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北京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兴奋剂检查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表示,本次世锦赛的兴奋剂检查由中心承担,中心派出兴奋剂检查官和志愿者各80人左右,以及实验室工作人员一共200人队伍迎接世锦赛。

  这些兴奋剂检查、检测和拓展教育工作的技术官员以及志愿者在8月13日至16日参加了动员大会,接受专业培训。

  在世锦赛期间,中心除了承担例常血检与尿检,还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住宿的三个酒店分别设立教育点,向参赛者普及反兴奋剂知识。

  赵健说,为了确保世锦赛反兴奋剂工作顺利开展,中心早在两年前就与国际田联和组委会加强联络沟通,目前场站建设、物资配备和人员选拔等工作都已经顺利完成。

  国际田联预计在开赛前透露本次比赛大致检查计划。上届莫斯科世锦赛期间,国际田联共进行670例尿检、1919例血检,有7名运动员被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没有一人是奖牌获得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