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剑:财务公开是社团惯例 足协目标建立透明体系

2015年08月17日23: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剑
张剑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胡雪蓉) 在《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要改革完善中国足协财务资产管理制度。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足协的目标是要建立一个公开、透明的财务体系。

《方案》指出,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中国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帐、独立核算。实行财务公开,上一年度财务报告与下一年度财务计划和预算须向协会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由独立的审计机构负责对协会定期进行财务审计,审计结果接受会员大会及社会监督。

谈到中国足协财务公开问题,张剑表示:“财务公开是社团组织的惯例,每年国际足联、亚足联开会,大家都会看到详细的财务报告。从未来发展趋势来讲,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一定要做到这一点的。”

“当然财务公开有一个前提,就是首先要建立起一个正常、好的财务体系,把所有的财务架构、历史遗留问题梳理清晰,在这个基础上是可以向会员公开的。如果条件许可,我想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可以向社会公开的。”张剑说,“在具体的技术方法上,我们还需要研究,但我们的目标一定是要建立一个透明的体系。”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