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田联公布世锦赛奖励 破世界纪录奖励10万美元

2015年08月19日09: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杨磊) 本周末,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即将拉开大幕,今天,国际田联公布了世锦赛奖励条款,如果在本届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将获得额外的10万美元重奖,约合64万人民币。

根据统计,世锦赛历史上总共只有20项世界纪录被改写,国际田联表示,正是因为田径项目破纪录十分罕见,所以才要予以重奖。田径世锦赛最近的纪录被打破还要追溯到2011年世锦赛,牙买加队以37秒04的成绩夺得4乘1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上届莫斯科世锦赛,国际田联也设立了破纪录另奖10万美元的奖励,但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却没有产生任何新的世界纪录。

今年田径世锦赛于8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有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1936名运动员名字参加本次比赛,这其中云集了博尔特、加特林、卡塔尔跳高神童巴希姆等世界级名将,而中国也公布了世锦赛名单,奥运冠军陈定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无疑是夺金重点。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