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塞巴斯蒂安-科当选国际田联新主席 杜兆才任理事

2015年08月19日20: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塞巴斯蒂安-科当选国际田联新主席

人民网8月19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19日,北京田径世锦赛开赛前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曾经担任过伦敦奥组委主席的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以115票对92票击败撑竿跳高传奇名将布勃卡,当选国际田联新一任主席,任期四年。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当选理事。现任主席、82岁高龄拉桑-迪亚克将于北京田径世锦赛结束后正式卸任。

一共有207名代表参与了主席选举投票,达到简单多数,即104票以上的候选人获胜。科获得了115票,布勃卡虽然也得到了92名代表的支持,但还是遗憾落败。现年58岁的科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中长跑运动员,他曾经获得过4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两枚金牌,并先后11次刷新世界纪录。退役后科步入政坛,但不久之后就重归体育圈,担任伦敦奥组委主席,在2007年成为国际田联副主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科成为了英国奥委会主席,并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

塞巴斯蒂安-科在获胜后说:“感谢田径运动给予了我信任,这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我也会不遗余力地去完成任务。对于我们当中的大部分人来说,孩子的出生是我们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时刻。今天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能够为田径运动谋划未来,对我来说是仅次于孩子出生的第二个重要时刻。”

人物介绍

塞巴斯蒂安-科于1956年9月29日出生在伦敦的吉斯维克。曾经夺得四面奥运会奖牌,打破八顶室外及三项室内中距离赛跑世界纪录(同时亦是破纪录的英国接力队成员之一)。他是申办201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筹委会主席,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伦敦成功取得主办权后,科顺利当选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

塞巴斯蒂安-科于1980年和1984年两夺奥运会1500米金牌和800米银牌,他还有过12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辉煌。1990年退役后的塞巴斯蒂安·科走上政坛,他如今的身份是国际田径联合会委员,并且是去年夏天伦敦奥申委主席。2015年8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塞巴斯蒂安-科击败撑竿跳高传奇名将布勃卡,当选国际田联新一任主席,任期四年。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