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中国足球改革
人民网>>体育>>正文

足协召开会议讨论深化足球改革和足协调整改革工作

2015年08月1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蔡振华讲话
蔡振华讲话

人民网8月19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8月18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在京召开第十届执委会第五次会议,通报了《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改革方案》)和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有关情况,研究下一步深化足球改革工作。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等19位执委会成员和顾问王健林出席会议。

蔡振华指出,2014年以来,中国足协稳步推进中国足球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自今年3月《总体方案》印发后,协会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体育总局的领导下,脚踏实地,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重点推进了中国足协的调整改革工作。

蔡振华介绍,8月17日,体育总局足球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足球改革发展动员大会,正式发布《调整改革方案》,这标志着中国足协调整改革迈出了从方案设计到落地实施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国足协将根据《总体方案》和《调整改革方案》,深入系统推进中国足协的调整改革,重点围绕健全协会管理体系,完成协会工作机构改革和人员队伍调整、协会财务制度和国有资产调整、外事工作程序和权限调整,并制定印发相关文件,最终实现协会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的自主权。

蔡振华要求,执委会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足球改革发展意义,转变观念当好足协领路人,带领全体足球工作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改革。他对各位与会执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与会执委围绕《总体方案》和《调整改革方案》的落实,以及中国足协改革调整后如何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和工作机制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深化足球改革是足球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足球的改革振兴,是全体足球人义不容辞的担当和责任。协会的调整改革是足球深化改革的“龙头”,《调整改革方案》发布后,还有很多具体扎实的工作要做,我们要坚定地化“疑心”为“决心”和“恒心”,扎实推进改革具体工作。

讨论中,李颖川执委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执委职责,发挥执委作用,建立执委会新的工作机制,同时优化协会人才管理结构,广纳良才,加深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来自天津的李克敏执委提出,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和社会大众都在关注足改,我们要从自身改起,首在解放思想。来自上海的李毓毅执委提出,各位执委成员肩负责任和使命,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是足球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机遇,要敢于为足球创新,突破传统足球工作的概念和思维方式。孙雯执委提出,《调整改革方案》中关于协会的改革为足球专业人才带来机遇,协会应创新管理体制,让专业人士在各自领域发挥能量。来自成都的辜建明执委提出,地方协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自上而下各方面的支持,深化改革对地方协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协会应做好全国性足球资源的调配,支持地方会员协会的发展,并建立地方会员协会的评估体系。王健林顾问建议,协会调整改革要制定完善《章程》,加强与国际组织的联系,增大中国足协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与会执委还就各地区足球发展操作层面的顶层设计、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问题、支持区域联赛发展、制定足球人才培养规则、推动足球产业发展、加强正面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建言。

会议要求,全国足球系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总体方案》的引领下,按照《调整改革方案》的部署,锲而不舍,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扎实推进中国足协调整改革的各项工作,推进深化足球改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