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杯八强东亚杯垫底 中国女足为何判若两队

2015年08月20日18: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胡雪蓉) 世界杯闯入八强、东亚杯惨遭垫底,中国女足成绩在两个月间的巨大反差让很多球迷不解。但在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看来,球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队员连续参赛、队伍年轻有着很大的关系。

6月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打进八强,姑娘们在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让国人振奋,“铿锵玫瑰”再次成为球迷的骄傲。

谈到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陆煜在今天做客人民网时说:“这届世界杯我们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国内联赛做出调整,很多俱乐部提供保障工作。应该说,通过两年充分的准备期,我们觉得各个方面工作做到位了,就等世界杯比赛的到来。”

“世界杯中国女足共踢了五场比赛,每场比赛都带来了一些惊喜,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年轻队伍,在场上表现的拼劲、朝气,尤其是在第一场输了以后,后面几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都让球迷、社会各界对女足又燃起了关注。”

8月,结束世界杯征程的中国女足出战东亚杯比赛,却惨遭三连败最终垫底。“队员参加东亚杯时都很疲劳,这是比赛的规律,球员达到顶峰后必然会进入一个低谷期,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陆煜表示,“但中国女足在东亚杯上表现不好也是多方面的原因,不能仅仅归于大赛后的疲劳。当时传出郝伟要去恒大,这对球队的凝聚力等方面都会有一定影响。此外,世界杯结束后球员马上参加女足联赛,她们在各自的俱乐部都是主力,这也导致了没有充分的时间调整。”

在陆煜看来,除了中国球员自身的问题,与面对的对手也有一定的关系。“朝鲜队没有打世界杯,可以说是以逸待劳;韩国和日本也做了调整,都是年轻队员来参赛,她们的状态相较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不一样的。”陆煜说,“我们的队员在比赛时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现象,这就是一种疲劳的反应。但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有一些波动、起伏都是很正常的,应该给她们更多的时间,可能到了26、27岁这个年龄段就会比较平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