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陆煜:中国女足迎来发展良机 对重返世界一流有信心

2015年08月20日19: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胡雪蓉) 今年3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正式公布;本周,《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公布。一系列举措的出台,也让中国足球迎来了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今天,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方案》出台后足球业内人士都感到非常兴奋。

“中国足球,包括女足发展比较缓慢,受到方方面面的限制。例如足协的女子部现在只有6名工作人员,却承担着四支女足国家队伍、全国各级联赛、女足教练员培训及训练营等工作。我们有时候真是觉得力所不能及,有些工作难于应付。”陆煜说,“方案出台后,中国足协会扩充至一两百人,女子部将达到15人左右,这样工作就会开展地更细、更深入、更扎实一些。《方案》中提到,国家财政会向女足和青少年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我觉得这也会解决女足经费多年投入不足的问题。”

振奋的同时,陆煜和同事们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政策出台后,我们身上的压力一定会增加,大家都希望足球能够搞上去。作为管理部门来说,国家给了你这么多保障了,我们就应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陆煜说道。

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三步走”战略的中期目标提出女足要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对此陆煜表示:“各方面保障到位后,中国女足通过3到5年,或者5到10年,由现在专业化的体制向社会化、职业化过渡,相信队伍水平也会不断地提高。对于重返世界一流,女足界从上到下都是非常有信心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