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篮球首次选秀 男女队各选出一人

2015年08月20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球首次选秀男女队各选出一人

  CBA、WCBA首届选秀大会昨日结束。CBA仅有北控队参加选秀,他们选中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后卫方君磊。其他CBA球队均放弃了这次选秀机会。WCBA也只有河南女篮选择了中华台北球员黄品蓁。首届选秀大会可谓“遇冷”。

  北控队的前身是重庆傲龙队,他们在不久前刚完成股权转让。由于在上个赛季重庆队排名倒数第一,因而他们自动获得本次选秀的“状元签”。北控队最后选择了23岁、身高1米83的方君磊。这名球员曾经为西北工业大学征战CUBA五年,场均得到11.2分,送出1.9次助攻。

  本次CBA选秀大会总共有20名球员参选,但仅有一支CBA球队愿意选择大学生球员,这反映出大学生球员在整体实力上还是与CBA青年队球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他们只是CBA选材的一个补充,在这一点上CBA与NBA完全不同。

  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对于本次选秀也表达了看法,他认为这次选秀的意义要比结果更大一些。并且,伴随着大学篮球人才的增多,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球员可以进入CBA。

  此外,CBA新赛季揭幕已定在10月31日,由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迎战新疆队。(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