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即将开幕 北京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2015年08月20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一届成功的田径世锦赛,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随着8月11日气象专家进驻赛事现场,开展气象决策服务,田径世锦赛也拥有了气象保障服务这一天时助力。

  世锦赛开幕式会不会下雨?北京三伏天比赛,高温防暑怎么办?这些气象问题能不能解决好,直接决定了本届世锦赛的成色。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市气象局为参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精细化的医疗气象服务。比赛当日,从赛前一小时到比赛结束,市气象局将派专人在赛事起点、半程点和终点进行温度监测,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或信息展板向运动员、工作人员等实时展示监测数据和暑热指数风险等级。在比赛结束后,还会把当天各个点观测到的实况数据通过邮件发送给国际田联医疗部提供参考。

  北京市气象台副台长时少英介绍,决策服务以现场气象服务保障为主。在前期开幕彩排、开闭幕式和赛事期间,均有气象预报专家进入活动现场提供决策气象服务。同时,北京市气象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气象服务室,以便值班专家及时调用实时气象云图、雷达图、观测数据及其他专业数据和图像,实时提供天气预报和咨询。

  在公众服务方面,市气象局还将统一通过田径世锦赛官方网站和手机APP推送最新天气实况、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各类生活指数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和赛事组委会需求,气象服务工作将实时调整跟进。” 时少英说。(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