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博尔特:别提对手,冠军还是我的!

褚鹏

2015年08月21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尔特:别提对手,冠军还是我的!

  紧身彪马T恤衫,不羁的胡须,搞怪的POSE,本届田径世锦赛最大的腕儿——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昨天出现在媒体和闪光灯前,依旧搞怪十足。虽然记者的提问很尖锐,但马上年满29岁的博尔特说,自己已经百分之百准备好了。“你们都在说我的对手如何如何,那都没有用。只要我跑出自己的状态,我仍将是冠军。”

  记者多次采访博尔特,已经对牙买加闪电的气场有所准备,但直到他进入场地的一刻才体会到,这个人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面对世界各地超百位记者,博尔特轻松hold住全场。“我觉得这样坐比较舒服。”面对舞台上摆放的大沙发,他直接躺在了沙发上,引来全场哄笑。

  轻松下来的气氛,并没有让媒体抛来的问题变得简单。博尔特听着从禁药、新主席反兴奋剂新招数,到对手加特林越来越强这样的话题,一一作答。直到一位女记者注意到,博尔特没有打理自己凌乱的发型,还蓄上了小胡子,博尔特终于笑着回答起问题,“很多人有一些小迷信,很多人参赛前都会打理一下自己,比如剪个新发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会在每次奥运会来临时把头发剪短,把胡须剃掉。然后在每次世锦赛来临时不剪头发,也不剃胡须。不过我会在夺取冠军后,再好好剪个发的。”言语间流露出卫冕的霸气。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博尔特虽然面对镜头爱搞笑,训练起来可是劳模一个。别的牙买加选手还在日本赛前训练的时候,博尔特已经提前来到了北京,开始在朝阳体育中心进行封闭训练。“从清晨7点开始到中午12点,午餐和短暂休息后,尤塞恩会继续训练到下午6点。” 牙买加田径队领队介绍,自抵达北京后,博尔特一直保持高强度的身体以及场地训练。

  谈到自己最近的状态,博尔特说,自己的身体已经在完美状态,他最近做的,是进一步提升起跑的能力。“最近我一直着重练习起跑环节,因为我的起跑相对是劣势,世锦赛前我花了一些时间针对起跑做了专项的训练,昨天训练后,教练觉得非常满意,如果能让他满意我想我已经发挥得很好了。”博尔特说。

  这次参加商业活动前,博尔特也没闲着,一早先是去了鸟巢热身场,训练到中午12点,随后又被拉去国子监拍摄宣传海报,下午2点,没有吃上中午饭的他赶到品牌赞助商的活动现场,没有片刻的放松时间。

  尽管场外活动繁多,但博尔特坦言自己已经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当有记者提醒,百米预赛当天是他生日的时候,博尔特还想起了2008年夺冠日全场为他唱生日歌的场景,“唉,我都29岁了,老了,好在我还能跑。生日估计得延期了,等到夺冠了再庆祝。”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