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明日开战 男子马拉松明早争首金

褚鹏

2015年08月21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马拉松明早争首金

明天下午5点,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开幕式将在鸟巢揭开面纱。而明早7点半,男子马拉松运动员就会开始为首金展开争夺。

世锦赛男子马拉松比赛将从北京永定门出发,途经天坛、故宫、前门、钓鱼台国宾馆、昆玉河、大运村、奥森、国家网球中心最终到达鸟巢。世锦赛金牌吸引了世界最顶尖的跑者。肯尼亚路跑狂人丹尼斯·基米托在去年柏林马拉松赛中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位跑进2小时3分大关的男选手,他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下午的一系列预赛后,世锦赛开幕式将于5时准时开始。据了解,本届田径世锦赛开幕式以“乘梦飞翔”为主题,将以白云、大树为开幕式主题元素,为观众打造一个充满田径精神、短小精悍的精彩演出。

赛程方面,首日除了将产生男子马拉松金牌,还有女子铅球和男子10000米共三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女子铅球项目中国运动员巩立姣或迎来突破个人历史最佳排名的机会。在此前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中,巩立姣的最好成绩均为第三名。就在前不久,她掷出了20米34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排名世界第四。整体来看,巩立姣大赛发挥比较稳定,非常有希望再次跻身前三并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