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万名跑友将陪跑10公里

褚鹏

2015年08月21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万名跑友将陪跑10公里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第一次邀请业余跑者,陪着顶尖运动员一起从永定门出发向着金牌迈进。有关部门介绍,当天为保障马拉松采取的限流措施将持续3个小时,分路段逐次放行。

  世锦赛的马拉松专业路线将途径天坛、故宫、前门、钓鱼台国宾馆、昆玉河、大运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网球中心以及众多知名高校,最终到达终点鸟巢。

  和以往不同,北京田径世锦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1万名跑者一起参加。负责人介绍,业余选手将跟在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专业选手后面出发。参加10公里的1万名选手包括3000名北京市的跑友、来自国内其他地区的5000名跑友、1000名国外选手和1000名田径世锦赛赞助商邀请的跑友。

  比赛线路方面,业余跑者的起点同样设在永定门公园,终点设在展览路南口南侧100米处。10公里长跑爱好者比赛路线是:由永定门公园出发沿马拉松比赛路线至月坛北街、三里河东路到达比赛终点。比赛时间约1小时20分。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及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比赛期间将对上述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8月22日和8月30日比赛当天,除持有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比赛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车辆和行人按规定分时、分段禁止通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