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田径世锦赛22日看点:开幕式17时举行 巩立姣冲金

2015年08月21日13: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巩立姣(资料图)

人民网8月21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将于17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开幕当天也同时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比赛首日将产生男子马拉松、女子铅球和男子10000米三个项目的金牌。

男子马拉松 比赛时间:7时35分

男子马拉松是本届田径世锦赛的揭幕战,比赛将从北京永定门出发,途经天坛、故宫、前门、钓鱼台国宾馆、昆玉河、大运村、奥森、国家网球中心最终到达鸟巢。肯尼亚选手丹尼斯-基米托将会是首金的最有力争夺者,去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基米托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位跑进2小时3分大关的男选手。中国选手方面,关思扬、哈斯木汗和许王将携手出征。

开幕式 开始时间:17时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开幕式将在22日下午17时在“鸟巢”正式开始。本届田径世锦赛开幕式以“乘梦飞翔”为主题,将以白云、大树为开幕式主题元素,为观众打造一个充满田径精神、短小精悍的精彩演出。

女子铅球 比赛时间:20时05分

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女子铅球运动员巩立姣是东道主中国队最有希望登上领奖台的选手。在巩立姣的职业生涯里,曾拿下1枚奥运会铜牌和2枚世锦赛铜牌。此次主场作战,她将向着领奖台、甚至是金牌发起冲击。因四届世锦赛金牌得住、新西兰铅球名将瓦莱丽-亚当斯和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名将科洛多克的缺席,中国选手巩立姣或再创佳绩。

巩立姣的最大对手是德国名将克里斯蒂娜-施瓦尼茨,她是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5月在“鸟巢”创造的20米77。巩立姣的最好成绩是20米34。在以往的对阵中二人成绩打平。2015年,巩立姣两胜三负,成绩稍逊于施瓦尼茨。此外,2012年世界室内锦标赛铜牌得主、美国选手米切尔-卡特和匈牙利选手安雅塔-玛尔顿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10000米 比赛时间:20时50分

英国名将穆罕默德-法拉赫和美国室外万米纪录保持者盖伦-鲁普是这个项目的绝对霸主。此外,本赛季跑出生涯最好成绩26分52秒65的肯尼亚选手吉奥弗雷-基普桑-坎沃若,以及他的两位曾打破27分大关的同胞保罗-吉普恩格蒂奇-塔奴伊和贝丹-卡洛基-穆奇里也都不容小觑,这一项目上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