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田径世锦赛首金诞生 20岁小将夺得马拉松金牌

2015年08月22日10: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8月22日上午,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首枚金牌诞生!在男子马拉松中,厄立特里亚选手赫布雷斯拉塞以2小时12分2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厄立特里亚选手第一次获得世界田径锦标赛金牌。埃塞俄比亚选手特塞盖以2小时13分07秒获得亚军,乌干达选手穆塔伊以2小时13分29秒获得第三。

北京今天天气晴朗,上午7点35分比赛正式开始。先是蒙古选手巴特奥奇尔领先,接着换成巴林选手德查沙。10公里的地方,德查沙以31分51秒排在第一,埃塞俄比亚的特塞盖,巴西的达席尔瓦,以及巴特奥奇尔落后一秒列第二位。第一方阵此时还剩30名选手左右。

大部队很快来到15公里处,德查沙依然以47分48秒保持领先,身后一秒处是特塞盖、巴特奥奇尔、以及日本选手藤原正和。接下来局势发生变化,两名意大利选手开始领先,来到20公里时,意大利选手梅乌奇以1小时3分23秒排在第一,佩蒂勒落后两秒排第二,德查沙退到第三。此时第一方阵大概有20名左右选手。

后半程两位意大利选手开始领跑,到达25公里时,梅乌奇以1小时19分16秒领先,佩蒂勒依然落后两秒,而此时大部队已经被他们拉开一小段距离。25公里过后,实力强大的非洲选手开始集体发力,莱索托选手马泽贝勒表现最为突出,他从人群中杀出,高速超过两位意大利选手,独自领跑在最前方,在30公里时,他已经把处在第二位的意大利选手佩蒂勒甩出13秒之多。

跑到35公里的地方,马泽贝勒以1小时50分38秒领先,但是在补水点出现失误,他错过了自己的补水点又停下来寻找,19秒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厄立特里亚选手赫布雷塞拉斯此时已经冲了上来,他落后十秒排在第二。赫布雷塞拉斯开始发力,很快他就甩开马泽贝勒,只剩最后几公里,现在是他开始领先,但悬念没有完,特塞盖也杀了上来。

20岁的赫布雷塞拉斯明显后劲更足,在两人较量中他取得了优势,并且把特塞盖甩开几十米远,来到40公里处,厄立特里亚选手用时2小时05分41秒!领先特塞盖12秒。赫布雷塞拉斯第一个跑进“鸟巢”体育场,他手拿国旗,在欢呼声中跑到了终点,他获得了冠军!

赫布雷塞拉斯在赛后说:“我做到了我之前所期待的,我获得了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经过了5天的适应期,我觉得今天我的状态很好。马拉松比赛就是这样,你必须挑战其他的对手,挑战天气,挑战风,我从来不放弃,所以我到达了终点线。”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