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第一人!苏炳添9秒99进男子百米决赛

2015年08月23日19: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杨磊) 8月23日晚,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在鸟巢举行。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进入最终的决赛,他也成为第一个进入世界大赛百米决赛的亚洲人!

苏炳添在半决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他身边就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枪响之后,苏炳添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9秒,虽然在同小组中排在最后,但是他凭借出色的前半程技术,一直压制着博尔特,而牙买加闪电在80米处逐渐反超,并且最终以9秒96冲过终点,博尔特冲过终点后不停的摇头,似乎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苏炳添再次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9秒99,排名小组第四。

第二组由美国名将加特林领衔,他最终以9秒77的成绩轻松取得小组透明。另一位美国选手罗街子以9秒86取得小组第二,与加特林携手晋级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成绩为10秒整。

第三组,两位老将盖伊和鲍威尔实力不减当年,两人分别以9秒96和9秒97晋级决赛,法国先手维科的成绩同样为9秒99.

百米决赛的晋级规则是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另外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由于有三名运动员都抛出了9秒99,经过裁判组协商,苏炳添、维科和布伦梅尔三人都进入了决赛,这也就意味着今晚21:15开始的男子百米决赛将有9名选手参加。与此同时,9位决赛选手的成绩全部都在10秒以内,这在世界田径历史上都从来没有过。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