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陈定能否称王闪电能飞多快

包宏广 房亮

2015年08月23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田径世锦赛第2个比赛日,共决出4枚金牌,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铅球、男子链球和男子100米。其中,伦敦奥运冠军陈定领衔的中国男子竞走军团和博尔特为代表的男子飞人团最值得关注。男子铅球和男子链球决赛,中国队无人参加。

8:30 男子20公里竞走

2012年8月5日,陈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2013年8月11日,他以1小时21分09秒的成绩获得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亚军。陈定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18分44秒。陈定的队友、亚洲纪录保持者、奥运季军王镇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曾在6月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走出1小时18分00秒。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日本的铃木雄介和高桥荣树实力不可小视,前者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小时16分36秒,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后者本赛季最好成绩和个人最好成绩都是1小时18分03秒。

12:00 女子100米预赛

女子百米预赛共7组56人参加,其中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在11秒以内的有10人,牙买加老将弗拉泽·普赖斯本赛季最好成绩10秒74,她是北京、伦敦奥运会百米冠军,也是柏林、莫斯科世锦赛的百米冠军,其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70。此外,美国的多莉·鲍伊(本赛季最好成绩10秒81)、托德·贾丝明(本赛季最好成绩10秒92)都值得关注。中国仅有韦永丽一人参加,她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1秒32。

19:10 男子100米半决赛

经过昨晚的预赛,共有24人杀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成绩是10秒03,他本赛季最好成绩是9秒99,在众多飞人中并没有太多优势。牙买加名将博尔特的成绩是9秒96,其同胞鲍威尔成绩是9秒95,美国的布鲁梅尔跑出了9秒91的成绩,其同胞加特林成绩9秒83、麦克·罗杰斯成绩9秒97,卡塔尔的费米·奥古诺德成绩是9秒99,法国的吉米·维科成绩是9秒92。男子百米决赛21:15上演。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