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创造亚洲历史

2015年08月23日21: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杨磊) 8月23日晚,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在鸟巢展开争夺。最终牙买加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79夺得金牌,美国名将加特林以0.01秒的劣势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苏炳添获得第九名,成绩为10秒06。

在今晚进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再次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9秒99,晋级决赛。他也成为第一个站上世锦赛百米决赛起跑线的亚洲人。决赛在21:15开始,苏炳添第二个走入赛场,他看起来十分自信,在调试了起泡器之后,他反复对起跑动作进行了练习。苏炳添在决赛中处在第2道,他身旁是法国选手维科和美国天才布伦梅尔。

由于半决赛中有三名选手的成绩均为9秒99,所以本次世锦赛百米决赛共有9人参赛,而且9人的半决赛成绩全部都在10秒之内!这在世锦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21:15,百米飞人大战正式开始。苏炳添起跑反应时间是0.175秒,前30米,他还能与其他选手齐头并进,但是由于在半决赛中体力消耗过大,苏炳添渐渐的失去了优势,最终以10秒06获得了第9名。虽然没能在决赛中将自己的最好成绩再提高一步,但是苏炳添已经创造了亚洲的历史。

博尔特虽然在预赛和半句赛中的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决赛中,牙买加闪电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他以9秒79的成绩冲过终点线,以0.01秒力压夺冠呼声颇高的美国名将加特林,夺得了金牌,这也是博尔特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百米冠军,他也将自己世锦赛的奖牌总数提高到9枚。美国小将布伦梅尔夺得了第三名。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