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苏炳添:完成前辈未完成的任务 我非常骄傲

2015年08月23日22: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杨磊) 8月23日晚,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在鸟巢展开争夺。最终牙买加选手、世界纪录保持着博尔特以9秒79夺得金牌,美国名将加特林以0.01秒的劣势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苏炳添获得第九名,成绩为10秒06。

赛后,苏炳添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感谢现场观众热情的支持。随后他在场边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说:“我觉得能跑进决赛已经很好了,最后一枪拼体力和技术,我的体力下降很厉害,能跑出10秒06已经很厉害了。”

比赛中,苏炳添在起跑阶段还能和其他选手齐头并进,但随后逐渐被超越,他说:“我觉得今天起跑还可以,在途中跑的时候有所下降,跑到冲刺的时候已经不像预赛那么轻松了。”

虽然苏炳添在决赛中获得第九名,但是他已经创造了亚洲的历史,成为站上世锦赛百米决赛起跑线的第一个亚洲人,他说:“对我来说,我完成了前辈们没有完成的任务,我觉得非常骄傲。现在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还不够稳定,只有将成绩稳定在一个区间内,才有机会冲击世界前八名。”

8月29日上午,苏炳添将与张培萌一起参加4*100米接力预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