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子链球冠军:教练激励我夺金

2015年08月24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链球冠军:教练激励我夺金

  波兰选手法迪克。

  “吼——”身高1米86,体重128公斤的壮汉帕维尔·法迪克一声大吼,链球顺着他手臂挥舞的方向飞向空中,80米88,他兴奋地振臂高呼……昨晚,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链球决赛中,波兰名将法迪克轻松击败对手夺冠,他用这个冠军回馈了自己受伤的教练齐布尔斯基。

  来到北京参加本次男子链球比赛的选手中,法迪克是名气最大的一个。今年世界排行榜前九位的好成绩都由他所创,其中还包括他的个人最好成绩83米93。两年前的莫斯科世锦赛,他以81米97的成绩夺冠。在本次世锦赛的参赛者中,他是惟一在今年突破80米大关的选手。

  赛前,法迪克对于夺冠充满信心。在其他选手都在抱怨北京的天气过于炎热时,他却十分享受这里的氛围,“在我来到中国前几周,波兰的天气也很炎热,所以对我来说适应北京的气候完全不成问题。”他说,“当我走进鸟巢,我感觉非常好,完全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当我踏入链球场地的瞬间,我感觉我爱上了这里。”

  可能正是这份轻松的心态和好心情让他在比赛中可以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在其他选手还在为投出78米以上的成绩苦苦发力时,法迪克在第4投中就投出了80米88的成绩。他也成为史上第四位在这一项目上两夺世锦赛金牌的选手。

  赛后,法迪克十分激动,眼圈泛红:“比赛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我的教练赛前受伤了,没能跟我亲临赛场,所以我必须学会在困境中顶住压力,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对这次比赛,我作了充分准备,感谢教练对我的激励,使我最终成功卫冕,创造了历史。”

  据了解,在世锦赛前的训练中,法迪克80岁的教练齐布尔斯基不幸被他投出的链球击中,目前仍在术后恢复阶段。当时,齐布尔斯基正坐在77米线处,结果被链球砸中腿部,胫骨骨折。出征北京世锦赛前,齐布尔斯基就预测了弟子将夺得冠军,他用“前途无量”来形容26岁的法迪克未来的职业生涯。(王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