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跳远再创历史 三人携手冲击世锦赛奖牌 

2015年08月24日14: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跳远资格赛的比拼。三位中国选手王嘉男、高兴龙与李金哲分别位列资格赛4到6位,悉数晋级决赛。这也创造了中国跳远队在世锦赛中的历史。

男子跳远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重点争牌项目。去年,中国队跳远“一哥”李金哲曾以8米47的个人最好成绩位列世界第三,另外两位小将高兴龙和王嘉男今年也分别跳出8米34和8米25的个人最好成绩。三人都具备了在世界大赛中冲击奖牌的实力。

第一跳时,王嘉男和李金哲很快进入状态,他们分别跳出8米12与8米07的成绩。首轮过后,仅有4名选手有8米00以上的表现。第二跳时,李金哲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更进一步,跳出8米10的成绩。王嘉男也再次轻松跳过8米00。

两年前,李金哲与王嘉男都参加了莫斯科世锦赛。当时,李金哲晋级决赛,而王嘉男仅在资格赛中位列第23。有了大赛经验,两人对于明晚的决赛都比较放松。王嘉男赛后表示:“首先希望自己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比赛中的事就听天由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自己失望、遗憾。”李金哲则认为,三名中国选手的实力都很强,决赛中要为中国跳远争口气。

另一位中国选手高兴龙在第一跳时未能调整好脚步,仅跳出7米00。第二跳时,他迅速调整状态,跳出8米11。赛后高兴隆表示:“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比这个资格赛是最难的,我不知道水有多深,所以我紧张到不行,第一跳没跳好。之后我就开导自己,放松心态,第二跳就发挥出来了。”

两轮比赛过后,王嘉男、高兴龙与李金哲都跳出了8米10以上的成绩。第三跳时,他们均选择免跳以保存体力。

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美国选手杰夫·亨德森轻松以8米36位列资格赛第一。俄罗斯名将亚历山大·门科夫仅跳出8米08,位列第8。

男子跳远决赛将于明天(8月25日)19点25分开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