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实力不济惨败美国 中国女排为成长交学费

2015年08月25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为成长交学费

  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昨天结束了第3轮的较量,在松本赛区的中国女排昨天下午迎战实力强劲的美国队,终因实力不济被对手以3比0击败,遭遇到本届杯赛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是23比25、17比25和23比25。

  中美之战前众多行家没想到过中国队会赢,但更没想到过会输得这么干脆。毕竟在去年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惜败于对手,而在今年六月初,中国队还远赴美国与对手进行了数场对抗赛,胜负几乎持平。由此不难看出,中美两队实力接近,彼此也更加熟悉。

  而在中美之战前一天,中国队主教练郎平曾表示:整体实力上美国占优,因此我们更注重细节。这意味着中国女排对美国队已做好了细致的准备。但遗憾的是从昨天下午的比赛中,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注重细节准备的效果。放低位置的中国女排反而打得缩手缩脚,而美国队则信心十足。在三局比赛中,中国队并非一无是处,特别是第一局中国队在13比16落后时发起了一波反击浪潮,一度反超了比分,但可惜的是最终还是自身失误葬送了好局。第三局中段,中国队同样有过一波成功的反击将比分追平,但随后的僵持再度被对手胜出。与去年世锦赛相比,中国队缺少了魏秋月和惠若琪两员大将,整体实力有所下降。而昨天这样的结果即是中美两队目前实力的真实体现。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认为:“我们在进攻方面得分能力弱了些,拦网和防守做得不够好,美国队的速度比我们打得更快。可能是因为打大赛,队员的心情不太一样。输球的结果我们要面对,成长的学费我们要交。张常宁等大部分选手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平时感觉还可以,但是大赛气氛中如何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需要继续努力,她们在经验和技术方面需要继续努力。”

  昨天比赛结束后,俄罗斯三战全胜高居榜首,日本、美国、韩国和中国队各输一场分列第二到第五位。对此郎平表示:才打了三场球,还早着呢。

  今天比赛休战一日,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女排。(李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