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贝特上演第九道奇迹 肯尼亚400米栏打破美国队垄断

2015年08月26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400米栏打破美国队垄断

  迪巴巴(右一)依旧无敌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昨晚的北京田径世锦赛赛场高潮迭起,肯尼亚选手贝特上演第九道奇迹,以47秒79的今年最好成绩夺得了男子400米栏决赛的冠军,打破了美国运动员对该项目的长期垄断。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了女子1500米决赛的金牌,成绩为4分08秒10。另外一名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分45秒84的成绩获得了男子800米决赛第一名。

  昨晚北京田径世锦赛鸟巢跑道上的荣誉属于非洲。如果说男子800米和女子1500米决赛的冠军分别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夺走不算意外的话,那么男子400米栏决赛的结果绝对是大爆冷门。长期以来,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400米栏这个项目的冠军都是被美国选手所垄断,从将近40年前蒙特利尔奥运会获得冠军的400米栏王埃德温·摩西创造122场不败的神话,到后来的继任者凯文·杨,再到如今的克莱门特,美国人几乎拿到了所有大赛的男子400米栏金牌。然而昨天,他们失手了。比赛中肯尼亚的尼古拉特·贝特跑出了47秒79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赛季该项目的最好成绩。现场媒体看台上,来自肯尼亚的几位记者欢呼拥抱,兴奋至极。银牌和铜牌分别被俄罗斯和巴哈马选手获得,美国选手与奖牌无缘。这也意味着以中长跑项目见长的非洲选手,正将自己的优势向外拓展。(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