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男子跳远拿下首块世锦赛奖牌 这一夜该向他们致敬

2015年08月26日08:3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子跳远拿下首块田径世锦赛奖牌 这一夜,我们该向“他们”致敬

  虽然结局有些出人意外,但在25日进行的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队依然创造了历史,凭借王嘉男8米18的成绩,中国男子跳远拿下了历史上首块世锦赛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进入决赛的三名中国运动员都战斗到了最后,这也是中国田径多年来难得一见的盛况。如果说百米是苏炳添一人的赛场的话,那么这一夜,我们该向“他们”致敬。

  “他们”所指的就是25日闯入决赛的三名中国运动员,分别是名将李金哲、小将高兴龙和最后夺得铜牌的王嘉男。在此前的预赛中,三人均成功突围而出,已经创造了中国跳远的历史,但25日,三人的拼搏达到了巅峰。其中,李金哲更是在左脚伤势尚未痊愈的情况下毅然出战,并且跳出了8米10的佳绩。

  事实上,25日这个夜晚对李金哲是有些不公平的,为了备战世锦赛,李金哲在5月份的上海钻石联赛受伤之后,就一直闭关训练,只求能在顶级赛场上发挥出全部,而按照他此前的实力,曾经跳出过8米47佳绩的他,如果正常发挥,夺得一块奖牌那是毫无问题。

  但命运有时候就是如此无情,伤势的严重远远超越了他此前乐观的估计,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李金哲一直在试图找回原来的状态,但从25日的发挥来看,他还是无法战胜伤病所带来的阻力。

  而另一方面,同样在决赛中亮相的高兴龙也输得冤枉,在最后一跳中,他跳出了接近8米20的成绩,但可惜的是,落地时后背的号码布脱落剐蹭到了沙坑,有效成绩只能计算为8米02。这个意外让高兴龙无缘竞争前三,赛后,懊恼的小伙一把扯下号码布撕得粉碎。而站在他不远处的李金哲也红了眼眶,如果没有伤病,如果再多一点点的运气,或许,这个夜晚的他们还能做到更好。

  好在这一些糟糕的运气已经成为过去,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同时有三名运动员闯入决赛已经是一个奇迹,用李金哲的话来说,这是连以跳远见长的美国人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所以,一块铜牌或许是缺少一些运气,但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乐观来讲,应该这样来定义25日这一晚的胜利,这一切不单单是属于王嘉男一人,中国跳远已经用最真实的数字,向全世界展示了她的整体实力。这一点,是过往几年不曾奢望的梦想。人才济济的画面从长远而言,肯定会比昙花一现来得更加喜闻乐见,所以,在这一晚,足以让我们向“他们”致敬。(黄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