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让出榜首 "第一高度"赛后落泪

2015年08月26日10:1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中国队让出榜首

前一晚,美国女排苦战五局输给塞尔维亚队,不到24小时,24日晚,美国队员以强大攻击力3比0力压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队伍在比赛中起伏很大,前两局自身失误很多。对于首次参赛的年轻球员,她希望给予更多的成长空间,让新人在比赛中成长。

首发亮相打满全场的袁心玥,赛后眼圈红红,当晚,中国女排的副攻线整体没有打出优势,袁心玥也只拿到3分,她认为自己作为首发队员没有发挥出作用。去年进入国家队的袁心玥在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徐云丽受伤下场时她临危受命,在大赛中表现出极佳的心理素质。身高1米99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队中的“第一高度”,川妹子性格开朗泼辣,场上场下都能喊能叫,属于情绪带动技术的球员。本次世界杯,袁心玥在对阵塞尔维亚和美国队的两场硬仗首发亮相,不过还是暴露出了很大的不足。

面对强大的美国女排,郎平认为,中国姑娘们的起伏非常大,特别是前两局自身失误比较多,在进攻方面得分能力弱,拦网和防守不够好,而美国队的速度则更快,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很强。但正如郎平所言,这只是世界杯的一场比赛,中国女排还有很多比赛要打。接下来,还有八场球,世界杯是积分制,规则是平等的,一切还早。

目前,三场战罢,俄罗斯队三战全胜高居榜首,日本、美国、韩国和中国队各输一场分列第二到第五位,中国女排以小分劣势排在第五位。郎平说,规则对于每个队都是平等的,比赛就要一场场打,一分分争取。(丁瑶瑶)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