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朱婷带伤奋战 中国女排力克韩国

2015年08月27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力克韩国

2015年女排世界杯昨天结束了第一阶段第4轮的角逐。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松本迎战韩国队,主攻手朱婷不慎扭伤脚踝后依然带伤奋战,最终中国队以3比1力克韩国队全取三分。三局比分是23比25、25比15、25比20和25比23。

中韩之战中国队首发再次变阵,二传丁霞和主攻刘晏含取代了沈静思和张常宁的位置,张常宁则取代曾春蕾站在了接应的位置上。首局,韩国队先声夺人。此后,中国队迅速调整阵容,逐渐控制住了局面并连扳两局以2比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中国队便发生了意外,发挥稳定的朱婷在拦网落地时不慎踩在了队友的脚上扭伤了右脚踝,一脸痛苦的朱婷当即被换下场。失去了最稳定的得分手之后,中国队进攻火力明显减弱,而看到了希望的韩国队也趁机拼命反击,当打到13比14中国队落后一分时,在场下接受完队医高压包扎后的朱婷请命上场,虽然扣球落地后朱婷依然一瘸一拐,但进攻威力不减。见此情景韩国队的信心受到了打击,尽管也一度以21比17领先4分之多,但朱婷与队友们合力打出了一波8比2的高潮,最终中国队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以3比1胜出拿到了宝贵的三个积分。

本轮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列积分榜首位,日本和美国同积10分暂列二、三两位,中国和多米尼加同积9分排在第四和第五位。今天中国队将迎战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李晖)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