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逆转韩国 一个金延璟难敌团队中国

2015年08月27日10: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金延璟,难敌团队中国

昨天,日本松本综合体育馆,女排世界杯第四天,中国女排迎战韩国,亚洲老大之争再次上演,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之后,连扳三局,3:1获胜,四局比分分别是23:25、25:15、25:20和25:23。

这场比赛紧张激烈,看得人血脉贲张:有世界级明星金延璟的个人秀;有朱婷受伤下场的一场虚惊;有小将张常宁的青涩与成长;当然还有中国队落后一局之后的成功逆转……

一场逆转

张常宁从被打脸到MVP

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以来,对韩国几乎全胜。前不久的天津亚锦赛,中国女排以3:0横扫韩国,夺得冠军。昨天,原以为又是一场横扫,但谁能料到,却被韩国人来了一个下马威。

开场后,中国队便处于被动追赶的状态,与韩国总有一两分的差距。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才将比分反超,但在18:17时,韩国队李在英发球,张常宁接球时没有控制好,球直接打在自己的脸上。19平,后张常宁一传再次失误,韩国队以20:19再次领先,并以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郎平对阵容作出调整,由曾春蕾出任接应,张常宁重回主攻。这一变化很快见效,中国队多点开花,韩国则失误频频。中国以25:15和25:20连扳两局。

这两局,小将张常宁表现出彩,特别是第三局,战至10:8时,张常宁发球,韩国队一传到位,四号位重扣,后排的张常宁倒地将球救起,朱婷四号位吊球没有打死,韩国队再次组织重扣,张常宁第二次倒地将球救起,为朱婷赢得再次扣杀的机会。拿到这一分后,朱婷向张常宁两次漂亮的摔救防守竖起大拇指。

关键的第四局,在朱婷受伤下场的时候,小将张常宁再次担起进攻重任。整场比赛,张常宁一共拿到了14分,其中22次扣球拿到了11分,成功率达到了50%,超过朱婷。此外,张常宁的发球还贡献了3分。也正因为如此,张常宁赛后获得了本场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

一场虚惊

朱婷崴脚仍是全队得分王

在中国女排大比分拿下第二局和第三局之后,没想到关键的第四局却横生波澜。

当时,第四局才刚刚开始,双方战成2:2,韩国金熙珍扣球,朱婷拦网,没想到落地时踩到了金熙珍的脚,朱婷倒在了地上,脸上表情痛苦,眼泪几乎夺眶而出。队友们纷纷围过来查看伤情,所有人都知道,朱婷的受伤,对中国女排意味着什么。

但比赛还需要继续,刘晓彤替补朱婷上场。队医卫雍绩则将朱婷扶到场边治疗。

随后的比赛过程中,电视转播不断给场边朱婷的画面。几分钟后,朱婷脸上的痛苦减轻了不少,似乎没有太大问题。又过了一会儿,朱婷自己穿上鞋,系好鞋带,和教练示意,自己可以上场。

当韩国队14:13反超比分时,郎平做出换人手势,朱婷再次被派上场,上来她就是一个四号位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扳平比分。

在朱婷的带领下,中国女排斗志昂扬,第四局局末打出了一个7:1的小高潮,顺利地以25:23赢得比赛。

一场白忙

金延璟25分仍难救韩国

韩国女排虽然不算世界一流强队,但她们的主攻手金延璟却是绝对的世界超级明星,她长期在海外联赛效力,身价也堪称世界最高。

韩国女排几乎可以说是金延璟一个人的球队,她表现的好坏直接决定韩国队的成绩。昨天,金延璟状态依然非常好,整场比赛,她一人扣球独得25分,只比朱婷和张常宁两人扣球得分(分别是15分和11分)之和少一分。

但是,因为过于倚重金延璟,韩国女排在其他位置上都显得能力有限,也限制了她们的进一步发展。

这一点在昨天的第四局体现得特别明显。这一局,韩国队的绝大多数得分都来自金延璟。她的出色发挥给中国女排制造了很大麻烦,中国女排以17:21落后了4分。

眼看金延璟不可一世,郎平赶紧请求暂停,要求队员着重拦防金延璟的小斜线。这一部署立即见效。比赛重新开始后,杨珺箐果断放掉了中线,补住了小斜线,不仅直接拦死了金延璟,还造成她的扣球失误,这样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20:21。

虽然,金延璟接下来依旧凶猛,但中国女排已经死死盯住了她,加上朱婷重新上场之后,增加了冲击力,顺利地以25:23笑到了最后,击败了韩国女排。(殷小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