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运风波后再出发 张文秀证明自己

2015年08月28日0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风波后再出发 张文秀证明自己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林德韧)在27日进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拿到一枚银牌。尽管76米33的成绩与冠军沃达尔奇克还有一些差距,但这已是张文秀参加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更为重要的是,经过仁川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的风波,张文秀用一块沉甸甸的奖牌证明了自己。

   这是张文秀的第八次世锦赛之旅,从2001到2015,从那个15岁少女到如今29岁的老将,从交出仁川亚运会的金牌到沉冤得雪,张文秀曾想过放弃,但因为梦想,她又坚持了下来。

   “参加八次世锦赛,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我觉得这是我的梦想,所以坚持了下来。我觉得我不光是想混个脸熟,我想证明我自己。毕竟在经历一些风波之后,我想证明我是通过自己的实力踏实走好每一步的,”她说。

   去年,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上赢得金牌,但赛后她的尿样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随后,她向国际体育冲裁法庭提请上诉,最后得以昭雪。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张文秀也回忆起了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场景,她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才15岁,那时候的确很小。如今我已经经历了8次世锦赛,在所有的参赛运动员中,我不敢说我是参赛次数最多的,但也算数一数二的吧!虽然岁数不是很大,但我一直在坚持。对我来说,训练很苦,但这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虽然很枯燥,但我的喜怒哀乐都体现在了链球上,去年我受到了一些波折,但我希望可以走好最后两年的体育生涯。”

   在过去的7次世锦赛上,张文秀已获得三枚铜牌,此次在家门口夺银,对于张文秀来说,这既是一次突破,也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奠定了基础,她说:“这么多年了,现在越来越不容易,我的腰部以及膝盖都有伤,能恢复到现在这个水平很不容易,而且去年的那件事还影响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今天的银牌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标,但可能我的职业生涯最想要的就是金牌,但今天的成绩也是通过我的努力一点点实现的。至于明年的奥运会,我也会全力以赴,这块银牌也是奠定了基础,回去我会认真总结,争取明年有更大的突破。”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