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选手刘虹夺冠吕秀芝亚军

2015年08月28日10: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刘虹(右)、吕秀芝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中国选手刘虹(右)、吕秀芝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人民网8月28日电 8月28日上午8时30分,2015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打响。最终,中国选手刘虹夺得冠军,成绩是1小时27分45秒,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队自1999年世锦赛刘宏宇夺冠后时隔七届世锦赛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吕秀芝获得银牌,乌克兰人奥利亚诺沃斯卡排名第三。

比赛开始后,刘虹与吕秀芝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走在第一集团的前面。5公里时,两位中国选手独自走在最前面,吕秀芝和刘虹的成绩均为22分24秒,德拉荷托娃和乔治分别落后2秒和7秒紧随其后,另一位中国选手聂晶晶排在第12位。

5公里后,吕秀芝和刘虹继续加速。8公里时,刘虹被警告一次,之后刘虹加快节奏,吕秀芝紧紧跟住,两人配合十分默契。到10公里时,刘虹与吕秀芝仍走在最前面,成绩为44分19秒,里加多、乔治与奥利亚诺沃斯卡落后26秒。

后半程,刘虹与吕秀芝的优势明显,刘虹脚离地腾空又被警告,之后吕秀芝也被警告一次。15公里时吕秀芝与刘虹的成绩为1小时06分24秒,奥利亚诺沃斯卡落后21秒列在第三,乔治与里加多落后23秒和24秒排在第四和第五,聂晶晶落到第19位。

最后5公里,吕秀芝和刘虹继续保持节奏,吕秀芝在前面领走,刘虹跟住。17公里时,暂列第三名的奥利亚诺沃斯卡加速,不断缩小与刘虹、吕秀芝的差距。

冲刺阶段,吕秀芝动作稍有变形,被几次警告后出示一张红卡;刘虹表现稳定越走越快,两人的领先优势依然有70米左右。进入体育场后,两位中国选手不相上下,最终刘虹率先冲线获得冠军,成绩是1小时27分45秒,吕秀芝获得亚军,奥利亚诺沃斯卡排名第三。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