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虹:等了多年终于实现梦想 与队友默契不抢金牌

2015年08月28日10: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刘虹(左)、吕秀芝在比赛中冲线。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中国选手刘虹(左)、吕秀芝在比赛中冲线。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人民网8月28日电 8月28日上午,在2015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队自1999年世锦赛刘宏宇夺冠后时隔七届世锦赛再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吕秀芝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沃斯卡排名第三。

赛后,刘虹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等了五届世锦赛才终于实现梦想!感谢教练,为金牌付出太多了,真的太不容易了!中国田径队在倒数第三天才等到金牌,感谢我的队友吕秀芝,我们互相配合,为了冠军配合,不管谁拿。”

今天的比赛,刘虹与吕秀芝始终保持领先,二人在比赛中配合十分默契,最终以相同的成绩撞线,确保了中国队收获该项目金牌。刘虹透露道:“为了这个冠军,我们商量过了,就是说要不要冲,吕秀芝可能认为她的实力稍微弱,就让我拿冠军,她第二,我们没有抢这块金牌,我们真是好搭档、好队友。”

谈到比赛战术,刘虹说:“今天天气热,走得比较困难,由于主要对手俄罗斯队没来参赛,因此这次只要发挥训练水平中国队夺冠就没问题。前面比较顺,后面意大利选手跟得紧,自己有一点点加速。赢得困难,体力消耗很大。”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几次受到警告,刘虹表示:“突然有变速因此受到警告,想与第二集团拉开距离,我们技术有一点点变形,但不是很大的犯规。”

这也是刘虹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前她曾三获世锦赛奖牌。“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之前想过放弃,今天拿到这个冠军说明坚持就是胜利,有梦想就能实现。2015年上半年破世界纪录,今年上半年成绩太好了,我也尽量相信自己,训练水平在这里,没有伤病,保障特别好,别人有失误,我不会有失误。”刘虹说道。

赛后,获得亚军的吕秀芝对这个成绩也感到十分满意,“我们确保第一和第二就行了,别到最后再罚下去。毕竟刘虹为我们争夺很多荣誉,没有考虑太多了。”

“在中国主场比赛我非常有自信,感觉很骄傲,前几天的状态也特别好,拿到这枚银牌是对我非常大的肯定,接下来明年奥运会,争取在奥运会上有好的突破,争取奏起国歌。”吕秀芝表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