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吕秀芝:获得银牌没有遗憾 我还年轻机会多

2015年08月28日12:2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刘虹(左)、吕秀芝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中国选手刘虹(左)、吕秀芝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人民网8月28日电 今天上午,在2015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获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吕秀芝以同样的成绩位列第二,摘得银牌。

赛后,出生于1993年的小将吕秀芝表示:“我们确保第一第二就好,两个人再争可能就会被罚下来。我们已经为中国争得了荣誉,我俩之间没必要争夺太多,谁金牌谁银牌都无所谓。”

今天的比赛,吕秀芝与刘虹优势明显,始终领走。谈到今天的策略,吕秀芝说:“我和刘虹姐没有进行什么刻意的战术安排,我们俩一起走还是有默契的。”

比赛中,吕秀芝和刘虹两人也有竞争,但在中途都被裁判警告并吃红卡,最后在进入“鸟巢”时,观众们看到二人进行了一番对话交流。“进场的时候我们俩已经确保第一第二了,竞走这个项目不像100米,最后也会有可能被罚下的。所以我们进行了交流后,最终放弃了拼得想法,虹姐冠军、我拿银牌我也很高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算满意。”

最后一刻放弃竞争而最终屈居亚军,会不会有些遗憾呢?“不会的,我还年轻,第一届就拿银牌,虹姐都三届了,她也一直有这个实力,我机会还很多呢。”吕秀芝笑着说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