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郜林,深圳纪念日求破荒 沈阳超前辈不放松

2015年08月29日18: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马剑)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即将重燃战火,中国国家队将先后在深圳、沈阳接受中国香港队和马尔代夫队的挑战。对于恒大八虎之一的郜林而言,如果能够连续获得出场机会,那么他将超越马明宇、李明和朱波,以87次代表国足出战成为总出场场次第六多的球员,也是仅次于郑智之后现役球员中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第二多的。

从2005年7月,到2015年9月,郜林已经为国家队效力十年了。他的国家队处子秀可谓是令人印象深刻,在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与陈涛一同迎来个人的国足首秀,结果只踢了5分钟,郜林就蒙冤被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红牌驱逐,而原本应该受罚的是李玮峰。事后,东亚足球协会取消了郜林的红牌。

至于郜林在国足的首个进球则来自于2009年1月亚洲杯预选赛主场6-1大胜越南队一战。开场仅仅95秒,郜林便取得入球,并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完成了帽子戏法。2010年2月在东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当时还差4天就将迎来自己24岁生日的郜林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并最终和队友们一起品尝了3-0大胜宿敌的滋味,要知道那也是国足32年来首次战胜“太极虎”。不过自此之后,郜林就再没能在非热身赛性质的正式比赛中为国足进球。

在佩兰2014年接手国足帅印后,郜林仅是在与马里队和约旦队的热身赛中进过两球。换言之球迷口中的“郜林斯曼”在国家队的球荒已经接近一年了。不知近期李金羽被征调进入国家队教练组是否与国足锋无力有关,郜林或许也会受到“点拨”。当然,郜林并没有失去佩兰的信任,要知道这一年多来他曾三次臂戴国家队队长袖标出战。

郜林,虽然此前在中超联赛被罚禁赛5场,不过在亚冠8强战首回合客场与柏太阳神队的比赛中却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球运,他在下半场曾头槌打进一球,并最终帮助球队3-1胜出抢得先机。难怪广州恒大队的巴西籍名帅斯科拉里赛前自信说到:“即使没有罗比尼奥,我们这支球队也是一样的强大和具有实力。郜林一定能够表现得很出色,我对他有信心。”郜林也算是不负众望。另外,9月3日和深圳对于郜林而言也是极具特殊意义的。2013年9月3日,郜林与王晨就是在深圳完成了登记注册结婚,从男朋友升级为丈夫从而走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2015年6月12日郜林又一次身份转换,迎来女儿出生后升格为父亲。2015年9月3日,郜林将在深圳与队友们一起与中国香港队展开2018年世预赛40强赛的首个主场争夺,那一天不就是郜林的两周年结婚纪念日,但愿“郜林斯曼”能够在比赛中破门得分终结国家队球荒,并和队友们在比赛结束时庆祝胜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