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子4X100米中国银牌创历史 牙买加四连冠美国犯规

2015年08月29日21: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田径队迎来了创造历史的一晚,在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的决赛中,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夺得银牌,创造了新的亚洲历史。今天是苏炳添的生日,这个成绩是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秒3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男子4x100米世锦赛四连冠,美国队原本以37秒77的成绩排名第二,但经过官方审核,美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队以38秒13获得第三。英国的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九道,第四道是牙买加队,第六道是美国队。比赛开始前,八强出场都有一个亮相仪式。在带有中国特色的门开启后,中国队第一个出场,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个个神采奕奕

比赛开始后莫有雪发挥不错,在与谢震业的交接中非常流畅,第三棒苏炳添的弯道技术表现的非常完美,当他把棒交接到张培萌手里后,中国队进入最后的直道竞争,最终,张培萌拼尽全力,第三位冲过终点线,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这个成绩打破了日本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的亚洲最好成绩。

就在中国队庆祝的时候,现场传来了好消息,经过官方审核,美国队因为盖伊到罗杰斯的三、四棒交接时,罗杰斯出了接力区,结果被取消了亚军的成绩,中国队从第三名上升到了第二名,而原本想挥舞国旗的四名美国队队员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加拿大队替补获得第三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