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小伙子创造新历史 苏炳添:这一幕终生难忘

2015年08月29日22: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杨磊) 8月29日晚,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以38秒01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一成绩不光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并且还改写了日本队曾经获得世锦赛第四名的亚洲最好成绩。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四个小伙子,在今晚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又一个奇迹。

莫有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成绩太让人激动了。”谢震业也表示,虽然过程算不上完美,但是整个交接棒的过程都比较顺利,没有出现意外情况。

今天正好是苏炳添26岁生日。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和队友一同为苏炳添唱起了生日歌。赛后,苏炳添坦言:“这一幕我终生都会难忘,可能一辈子也没有这么多人同时给自己唱生日歌,感谢今天现场的所有观众、感谢我的队友,感谢大家!”

谈到比赛时,苏炳添说道:“刚刚和谢震业交接棒我启动的时候,还是稍微除了点问题,但好在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就使劲往前追,接棒后发现有可能创造历史。”

第二棒谢震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几天上午交接出现问题,今天晚上和莫有雪交接还是不错的,没有出大问题,很顺利。我们晋级决赛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自己在跑到上没有什么想法,自己都放空了,整个人什么都不想,感觉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完成任务。”

随后,谢震业补充道:“今天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众人拾材火焰高,抛开一切包袱,一起奋斗才会有更好的结果。”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