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子标枪决赛 中国选手吕会会66米13破亚洲纪录摘银

2015年08月30日19: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温静)8月30日晚,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迎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发挥完美,以66米13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银。另一位中国选手李玲蔚以64米10的成绩排名第5。德国老将默里托以67米69的成绩夺冠。

决赛云集了世界标枪界的好手,中国队李玲蔚和吕会会携手出战。第一投,李玲蔚就投出了64米10的好成绩,吕会会成绩也同样不俗,63米80,两人第一轮之后分列前两位。之后的比赛,选手们的成绩一次比一次投的好。关键的第五投,吕会会投出了66米13,这一枪打破了中国选手张莉在2014年10月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65米47的亚洲纪录。最后一投,李玲蔚犯规,吕会会也没有超越之前的成绩,她凭借66米13暂列第一。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最后一枪,德国选手莫里托身上,如果她的成绩没有超过66米13,那么吕会会就会以破亚洲记录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最后一投,德国选手投出了67米69的成绩,上演了最后时刻的绝杀,获得了女子标枪的金牌,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吕会会凭借66米13的成绩摘得了银牌,南非名将维尔乔恩以65米79的成绩获得了铜牌。李玲蔚以64米10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