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选手张国伟男子跳高夺银 超越前辈朱建华纪录

2015年08月30日20: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温静)8月30日晚,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迎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跳高决赛中,经过三人加赛,中国选手张国伟以2米33的成绩夺得银牌。这是中国跳高队时隔32年以后,再次夺得世锦赛跳高奖牌。也超越朱建华在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时摘铜的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张国伟在决赛中显得十分兴奋,他在前三次试跳2米20、2米25和2米29三个高度时,均是一次过杆,这显然给了他信心。第四次试跳2米33,张国伟依然是一次过杆。此时场上仅剩下5位选手还在竞争。

在挑战2米36这个高度时,中国选手张国伟、卫冕冠军邦达伦科、加拿大选手德劳因都没能成功越过这个高度。大赛规定,他们三人加赛一轮继续挑战2米36这个高度,谁能越过这个高度,很可能就是金牌得主。但很遗憾,三人均未成功,因此将高度降低到2米34,结果最先出场的德劳因一跃而过,之后出场的邦达伦科和张国伟都失败了。最终加拿大选手德劳因摘得金牌,张国伟和邦达伦科并列亚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