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走近谢震业:我神经有点大条 主项今年基本没练

2015年08月31日10: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近谢震业:我神经有点大条 主项今年基本没练

谢震业

谢震业

  从200米全国纪录得而复失,到和队友一起登上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领奖台,22岁的绍兴大男孩谢震业短短几天时间尝尽了人生百味。在获得接力银牌后,他和队友们成为了聚光灯下的主角,小鲜肉、男神、跑男的称呼也接踵而至。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绍兴男孩,让我们通过他自己的叙述,来全方位了解一个最真实的谢震业。

  全国纪录丢了,没啥

  他说:自己神经有点大条

  钱江晚报:这次世锦赛,你的经历挺曲折的,200米全国纪录突然没了,隔了几天又和队友一起登上接力项目领奖台,创造了历史,心里是怎么想的?

  谢震业:一开始从大喜到遗憾,心理多少会有些波折。但是作为一个成熟的运动员,在接下来还有比赛的情况下,还是尽可能把心态调整过来,在后面的接力上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钱江晚报:中间那几天自己是怎么调整的?200米项目后,不少人担心会不会影响接力。

  谢震业:还好吧,在这方面我个人可能是神经比较大条吧,所以感觉调整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呆着,听听音乐,看看书,心也就慢慢静下来了。

  为了接力项目能突破

  他说:主项今年基本没练

  钱江晚报:接力比赛刚结束时,中国队是铜牌,现场DJ让大家不要走,说有个惊喜,铜牌变成了银牌,作为当事人之一,你是怎样一个状态?

  谢震业:惊喜吧,一开始没想到,突然有这样一个好消息。

  钱江晚报:接力项目是中国田径的重点项目,你平常练100米和200米,还有接力,各个项目的训练是怎么平衡的?

  谢震业:世锦赛接力是我们的重点项目,训练肯定会有侧重点。今年我基本没怎么练200米这个项目,所以当时跑出20秒37,虽然成绩最终没算,但我还是很欣慰、很高兴。

  评价接力团队的队友

  他说:苏炳添很照顾大家

  钱江晚报:点评下你们接力团队的队友吧?

  谢震业:他们都很优秀,这是毋庸置疑的,一切的褒奖都不为过。苏炳添和张培萌在年龄上和经历方面,都比我们成熟,平时无论训练还是生活,都挺照顾我们的。

  钱江晚报:苏炳添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谢震业:应该说还是比较逗的吧,不是“逗比”的意思,就是比较活泼,和队友之间比较喜欢开玩笑的那种。张培萌也是比较爱玩的,平时我们在一起也是经常打打闹闹的。

  生活中他是宅男

  他说:听音乐既爱抒情又爱摇滚

  钱江晚报:平时训练比赛之余,像你刚才说的那样,听听音乐、看看书这样的状态比较多吗?

  谢震业:对,我比较宅,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

  钱江晚报:这么喜欢音乐,比较喜欢哪种类型?

  谢震业:其实我这个人蛮矛盾的,我喜欢听那种特别安静、特别抒情的,又喜欢听那种特别嗨、特别劲爆的重金属摇滚。我还喜欢那种词写得很美的,如果词美我就会喜欢。

  钱江晚报:现在音乐类的真人秀节目不少,你们平时训练比赛之余会关注吗?

  谢震业:谈不上关注吧,有空的话,比较热门的节目也会偶尔看下,其中有些歌真的还是蛮不错的。

  钱江晚报:有特别喜欢的歌手吗?

  谢震业:没有具体的人,我一般很少看人听歌,而是听歌看人的,先去听歌,喜欢再去看是谁唱的,关注这个人。很多时候有些歌我自己会唱,但不知道歌名是什么,不知道是谁唱的。就是单纯地喜欢这个音乐,这个节奏。

  如果不练田径

  他说:有可能会去练游泳

  钱江晚报:除了田径项目,有其他喜欢的体育项目吗?

  谢震业:那太多了,小球类项目我都比较喜欢,有时候也会打打电脑游戏。

  钱江晚报:体育圈有自己喜欢的偶像和球星吗?

  谢震业:这个还真没有,我一般没有追星的想法,和我听音乐一样,不会特别去喜欢哪个明星。

  钱江晚报:最近两天你们是新闻焦点,有人叫你们小鲜肉,有人叫你们男神,有人叫你们跑男,你最喜欢哪个称呼?

  谢震业:我应该更喜欢跑男吧,毕竟切合我们的实际(身份)。

  钱江晚报:如果当初不练田径,你最有可能去练什么项目。

  谢震业:这个假设可能性太多了,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游泳吧,因为我比较喜欢游泳。我是农村的孩子,小时候经常去家边的小河里游泳。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