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界综合格斗联盟冠军赛12月揭幕

2015年09月01日11: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硕)作为由中国人发起的世界顶级职业搏击赛事,首届世界综合格斗联盟冠军赛将于12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揭幕战。赛事主办方表示将力争将比赛打造成世界级别的职业搏击赛事。

世界综合格斗联盟冠军赛由北京四海凯旋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和主办,简称为WMA。揭幕战计划安排一场垫场赛和10场友谊赛,将通过中国选手与来自世界他地的选手切磋技艺揭开WMA赛事的大幕。预计将有11名中方选手、7名日本选手,2名欧洲选手,1名美国选手,1名俄罗斯选手亮相揭幕战。参赛的中国选手包括中国首位综合格斗亚太地区金腰带得主姚红刚、国家拳击一级运动员“铿锵铁拳”熊竞楠、世界武搏运动会武术散手冠军许家恒,中泰对抗赛70公斤和75公斤冠军冠军王鹤松等。从2016年起,WMA将组织海选在全球范围内选拔格斗高手进行巡回比赛,WMA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冠军与上届冠军进行最终对决。

作为赛事的代言人,中国女子综合格斗第一人、“搏击玫瑰”唐金表示:“我曾经站过很多擂台,我相信参与WMA将是我最自豪的擂台。WMA得到了不少企业家的信任,也必将成为是国际搏击界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

WMA组委会主席尤钰升介绍说,WMA职业赛的每场赛事,将在赛事组委会的全程监督下,均选用最专业裁判和最有潜力的格斗高手,最大限度确保选手场上安全及赛事公正,并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打造中国的超级格斗明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